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保姆多次虐待中风老人 被判刑一年并禁止从业五年
时间:2023-06-25  作者:何丽君 黄诗茗  新闻来源:  【字号: | |

狠心保姆多次虐待中风老人

  法院判处其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并作出从业禁止判罚

  

  姚雯/漫画

  正义网讯(通讯员何丽君 黄诗茗)雇佣保姆看护中风奶奶,没想到狠心保姆竟多次殴打老人。近日,经福建省仙游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一年,禁止其在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看护工作。

  陈女士的奶奶因中风生活不能自理,2022年12月,陈女士以每月4800元的工资聘用保姆林某在家中看护奶奶、照顾奶奶的日常起居。

  今年1月初,陈女士点开家中监控视频想看看奶奶,没想到,却看见了让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只见保姆林某先是扇了奶奶一个耳光,而后在老人上床的过程中推搡致使其头部撞到墙壁,在老人侧身的时候又用脚踢老人屁股。陈女士心痛之余,非常愤怒,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林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在该案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注重充分、有效收集客观性证据。面对海量的监控视频,承办检察官仔细查看每个场景,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筛查并固定了关键性证据:保姆林某在照顾老人期间多次实施暴力拉拽、踹打等行为,其中一天竟然有6次殴打行为,致使老人头部多次磕到墙壁。经鉴定,老人的伤情为轻微伤。

  仙游县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林某对负有看护职责的患病老人实施虐待行为,导致老人受伤,给老人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情节恶劣,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将林某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

[版面编辑:张子璇]

[责任编辑:杨晓]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