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5-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1951年成立,前身为崞县人民检察署,1955年改称崞县人民检察院,1958年改称原平县人民检察院。1967年机构撤销,19786月恢复重建,1993年改称原平市人民检察院。201011月,原平市人民检察院从前进西街腾迁至平安西大街办公,占地面积2666平方米,检察综合大楼(八层)总面积7150平方米,使用面积为5363平方米,其中原平市政法委使用第七层办公,原平市纪委监委使用第五、六层办公。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全院政法专项编制数为39个,实有33人。设立职能部门5个,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原平市人民检察院建立以来,特别是在1978年恢复重建以来,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坚定不移地服从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原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的发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数十年风雨征程,数十年艰苦努力,原平检察干警始终恪尽职守、勇争一流,先后获得“全国先进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追逃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和“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数十个先进集体荣誉,涌现了“全省优秀公诉人”“山西十佳检察官”等一批先进个人。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