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女主播为人气和提成转账给粉丝被"坑" 粉丝卷款消失
时间:2018-10-29  作者:马恺瑾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绍兴10月12日电(通讯员马恺瑾)10月10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在这起网络诈骗案中,受害人章某便是一名网络女主播。

  如今社会,各种网络直播平台屡见不鲜,吃播、游戏播、二次元播等等层出不穷,很多人闲来无事时就会捧着手机看自己喜爱的主播直播,时不时还会给主播刷个礼物,其中也不乏一掷千金讨主播欢心的人。所以,只听说过网络主播拼命捞金赚得盆满钵满的,却鲜少听说有主播被自家粉丝给坑了的。

  2018年8月的一天,自称是章某粉丝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取得章某联系方式,并与其进行攀谈。王某一直向章某表示自己是其忠实铁粉,在半年时间里已经给其刷了10万余元的礼物,就这样,王某通过“诚恳”的聊天方式取得了章某的信任。

  等章某卸下心理防线之后,王某便开始实施自己的小计谋。王某提议章某出钱,然后自己用这笔钱去别的主播那里抽奖,抽中的礼物再在直播平台刷给章某,随后还会把这笔钱归还给章某,这样一来,章某不但能得到礼物的提成,还能增加人气,一举两得。章某心动了,先后四次转给王某共计11000元。但是,拿到钱后的王某并没有遵照约定,而是逃之夭夭,连人带钱消失得无影无踪。后知后觉的章某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被自家“粉丝”给坑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王某第一次通过直播平台诈骗女主播的钱财,同年7月,王某曾利用类似手段骗得女主播茅某800元。

 

[责任编辑:杨景茹]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