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100个检察瞬间|从工人到市长 从市长到死刑犯
时间:2018-08-20  作者:高洪海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徐中和曾经有着辉煌经历。这个农民的儿子,曾下煤窑当矿工、当队长、当劳模,又从矿长到矿务局长、从矿务局长到市长。身在高位的徐中和,忘记了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权力当做捞取个人利益的钉耙,肆无忌惮地收受、索取贿路。

  1989年4月,徐中和在携其妻及子女赴“南方考察”期间,先后收受了与梨园矿务局有业务关系的安徽铜陵市钢铁厂、浙江钱江啤酒厂和江苏吴江市给排水公司及梨园矿务局驻宁波经销处个体承包人朱德龙的现金22万元及价值人民币4.5万元的金砖、金戒指、录放机和高档家具。1990年5月,徐中和又通过梨园矿务局副局长范干朝向朱德龙索要现金17万元。同年11月徐中和再次向朱德龙索要现金4万元。此外,徐中和还利用职务之便,以需要业务费为名,向梨园矿务局一个下属公司负责人索要现金1万元。

  法院认定,徐中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47.5万元,贪污公款1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徐中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随案移送的赃物和财产。

  就这样,他走过了从工人到市长,从市长到死刑犯的一生。

  (供稿:高洪海)

 
[责任编辑:安伟光]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