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涉农领域预防工作现场会在曲沃召开
时间:2015-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85日,省检察院在临汾市曲沃县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涉农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现场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副厅长陈正云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司检察长强调指出,检察机关承担着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的双重职能,必须全面全力履行职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曲沃经验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实践成果,是检察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真实写照,是检察机关落实六权治本要求、加强制度建设的创新举措。

  杨司检察长要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省发展大局,自觉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创优发展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着力点。要进一步加大重点投资领域、资金密集行业以及行政审批和执法等环节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继续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十百千专项活动,组织实施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专题预防活动。要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工作重点,跟进做好涉农预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法治照亮农村,廉洁促进和谐专题预防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贯彻落实《山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的力度,继续配合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各地贯彻《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年度(专项)报告制度,分析职务犯罪易发多发领域的发案特点、规律、趋势,形成有分析、有对策建议的预防报告,向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报送,推动有关部门整章建制,加强监管。要结合工作实际,勇于探索,把查办案件和开展预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构建侦防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实现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整体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和反腐败成果展览工作,加强警示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继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五进活动,使其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大对预防职务犯罪廉政短片、影展等的展播力度,营造反腐倡廉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杨司检察长强调,加强领导,多措并举,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水平。一是不断巩固和完善社会化大预防工作格局。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不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把预防工作纳入当地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不断强化党委统一领导下社会化大预防工作机制。二是依靠群众,共同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倾听广大农民群众的呼声,让预防措施和方法更加贴近实际,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着力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能力,大力加强预防队伍建设。钻研本职业务,善于从查办案件中发现带规律性的问题;要甘做无名英雄,把预防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