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原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彻底改善滹沱河、阳武河等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原平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多举并措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开展。

  原平市检察院与原平市河长办联合制定了《关于严禁在全市河道内种植等非法行为的通知》。通知对落实清四乱活动的总体目标、实施内容、及保障措施进行了部署。同时,通知明确检察机关、河长办及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负责此次专项行动的协调推进。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原平市检察院主动与原平市河长办接洽,对接沟通,结合原平市实际情况,协商如何推进专项活动。同时注重摸排四乱线索,赴黑涧河河道等地摸排线索,以期厘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

  联合各相关部门通过实地督导检查,对重点河道的“四乱”问题逐条核对,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确保问题及时整治到位。同时争取政府主动作为,召开打击私挖乱采暨河道“四乱”整治工作促进会,齐抓共管“清四乱”。原平市检察院将认真排查出“四乱”线索,积极推进“四乱”问题整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为促进原平市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建设美丽原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