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春宣言......................作者:常钰
时间:2019-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四将至,关于五四,很长一段时间,记忆里面似乎只剩下穿着学生装特别是那些蓝衣黑裙短发的女大学生,走在街头,不畏强暴,高呼口号的情景。而对于五四运动精神的含义,五四运动对中国的影响,了解得就更少了。直到最近看了一些关于五四的书、评论,接触了那个时期知识分子的作品,我才对这场影响了中国命运的运动,有了稍微深入一点的了解。 

  五四运动,可以说是知识分子关心政治、反思传统的一个起点,五四运动请来了“德先生”和“赛先生”,也就是民主和科学,推动了白话文运动,抨击了教条主义,用怀疑精神去看待传统。青年知识分子那些充满活力和批判的作品,影响了一代中国人的世界观。回望五四,认识五四,现在是我们学习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真正价值的时候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个时代,弄清楚青年人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五四精神是及其丰富的,热爱国家,培养独立思考精神,学会用批判的眼光去看待权威,培养容忍不同声音的胸怀,接受外来先进思想文化和科学成果,懂得只有完善、丰富自己,让自己成才,对自己有承担才能有能力完善社会,才能够真正报效国家,推动国家发展。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智慧,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也曾说,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人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 

  回首历史,仰望伟人,他们的精神固然崇高,但我们更有冲劲,更有朝气,更有一种不服输的信念。我们作为从事检察事业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秉承民族精神,肩负时代责任,用满清热情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我们所钟爱的检察事业。 

  

  作者:常钰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