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反有组织犯罪法》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实施,为更好地把握最新法律法规及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5月17日上午,原平市人民检察院对两部法律开展集中学习,由第一、第二检察部分别对条例进行传达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安锐锋做总结讲话,并对全面开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及2022年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信访工作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抓好这两部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义重大,全体检察干警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更新理论知识,规范日常工作,为维护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