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突出监督成效,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增强司法公信力,3月30日原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首次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崞阳镇人民政府、原平市水利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

公开宣告现场,检察官对前期在滹沱河流域开展河道专项巡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后果进行阐述,并宣读诉前检察建议书,针对两家单位未完全依法履职的具体情形、适用法律、建议整改的内容等方面提出检察建议。两家被建议单位代表当场签收检察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依据检察建议及时进行整改。随后两家单位代表就今后如何实现工作上的相互配合,与检察官进行了交流。

这是我院首次采用公开宣告送达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不仅增强了被监督单位对检察建议的重视程度和落实力度,更有助于增强检察建议权威性和司法公信力,也是检务公开的一种新形势。通过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体现检察机关主动作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监督理念,从而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最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执法效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