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原平市检察院召开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原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交流会,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史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旭青主持。

  会上,杨旭青副检察长对本次大讨论活动总结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传达,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各内设机构干警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情况、取得的实效以及对大讨论的启示体会、对牵引全年工作的感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阐述了下一步如何开展各项检察工作。

  史秀云检察长对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好大讨论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期望和要求。

  他指出,全院干警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战略高度,把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开年头等大事,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紧密结合原平检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从严从实、环环紧扣,推动大讨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了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工作,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全院干警观念为之一变、精神为之一振、工作为之一新。

  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加深了对“四大检察”新部署和“四大活动”的理解,从上到下检视自身优势与不足,确立了争一流目标。

  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做到了全体检察干警思想上有触动,实践上有行动,工作上有推动。

  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争创一流取得实效。通过大讨论,全院对标意识不断增强,积极眼睛向外树立标杆,眼睛向内查找差距,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的新气象蔚然成风。

  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作风转变取得实效。在大讨论期间,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明确了“精、细、严”检察工作总要求,全体干警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务实。

  他强调,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效是明显的,但也是阶段性的。在充分肯定活动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永无止境。

  要凝聚起原检人的思想共识,汇聚正能量,用思想的大解放来谋求工作的大突破、事业的大发展,改革创新在路上,解放思想不停步。

  要巩固好大讨论取得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实践中、形势任务变化中、矛盾利益纠葛中,进一步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讨论成果。全体干警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组织原则,遵循整体决策,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继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干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珍惜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对标一流、高度负责,向机遇握手,向矛盾挑战,向问题开火,不回避、不消极、不等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事创业、积极作为。

  要聚精会神抓好落实。要持续解决问题,谋求关键突破,加大对制度机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力度,聚焦工作发力,围绕工作任务分解和“两个责任”,逐项落实,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巩固“开门红”、冲刺“双过半”、实现“全年红”。使大讨论形成的思路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对标一流打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检察工作,把原检品牌越擦越亮。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原平市平安西大街检察院办公大楼 电话:(0350)8223178 8250076 8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